當我出生的那一刻就註定是養女的命.  爸爸是一位重情意的大陸來台青年人, 在當時舉目無親的陌生地方經媒妁之言入贅到母親家, 而母親又是從小當人家的童養媳.  這種情形在民國三十年代是非常普遍之事, 所以呢! 我就是竽頭與蕃薯的合成品.

說起我的養父是生父在大陸的老同鄉,一人隨部隊來台把妻兒流在老家,父親見他一人在台孤苦無依,就將家中排行老五的我過繼給他,從此害我度過段段續續不愉快的童年跟青春期.

養父的長像乃濃眉大眼活像袁世凱再現,又有很不好的習慣就是隨地吐痰,小時候每當見到他就莫名的顫抖, 在我幼小的心理就認定他是土匪相,從不敢開口叫他一聲爸爸只會哭鬧.  生父見我如此只好把我流在原身家庭直到.........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