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寫文章,以前學部落格只是想在退休後舒發自己多年想一圓寫作的夢想,當然有事情做也比較不會得憂鬱症與老人癡呆.

熟知四個月來在我身上發生太多的幸運,展轉之間我已從台南搬回台北,也在一間音樂教室工作近兩個月. 以前從事貿易工作的我從未想過會踏入如此差異大的行業, 首先要感謝我的老闆林大姐(雖然實際老闆是她的女兒,但現在長居美國),當第一次與她通電話時, 我首先表示已年過50,沒想到她的回答竟是"我都已過60還在做,你還怕什麼?",就這樣我北上面試,在此更感謝大姐願意等我近兩個月的時間,讓我處理好台南所有的事物.

現在時間終於輕鬆一些所以又開始想寫一些東西與大家分享, 在音樂教室有非常多可愛,個性迥異的小朋友,也有一些偉大的父母,日後我會一一寫出.

今天我一定要描述一位偉大的母親, 當第一次見到她們全家時,只覺得怪但是剛開始上班也不便多問別人的私事, 到現在混熟了就能了解一些來龍去脈.  她的大兒子小學五年級,每個星期五一下課就直接到音樂教室上大提琴,上完課就在教室寫功課等媽媽,而我這時就必須扮演安親班老師的角色督促他有些事不可以逾矩(待會再說明就知道為什麼?), 到了7:00pm就看到一位母親手抱兩歲小孩後面又跟著一位大女孩風塵僕僕的趕到教室,頓時教室熱鬧起來. 眼見我的前面地板堆出書包,小提琴,尿布,奶瓶.....一堆東西,大女孩趕著去上小提琴課,小男孩跑到7-11買晚餐,媽媽開始忙小小孩喝奶奶換尿布. 到了7:45pm,換媽媽抱小小孩繼續上小提琴課直到8:30.   還沒完此時大女也跑到7-11買晚餐,吃完後又接著上8:00pm的鋼琴課, 當然這期間還會不時聽到小孩的哭鬧聲. 很精彩吧!  所以周五是我最忙碌的一晚.

為何我會說這媽媽偉大,原來小小孩是她領養的.  試想她已年過40又有兩個上小學的孩子,如今又加上兩歲的小孩,經濟和體力上真是一大考驗. 在昨晚她又告訴另一個秘密,原來老大得了亞世伯格症,第一次看到她憂鬱的告訴我醫生曾告知一般此症狀的小孩到了19歲有20%會得精神分裂症. 其實學音樂只希望小孩能經過音樂薰陶狀況能見改善,另外她又養了兩隻流浪貓,如何! 偉大吧!

幸好我拐小孩還蠻利害的,現在媽媽上課我就幫她帶小孩,讓她能暫時休息片刻,順便補一句她也是職業婦女,因為她說如果不上班是無法支付家裡龐大的開銷.  當然其中比較屬個人的隱私就不便寫出.

我只是希望天下的母親都能像她一樣樂觀去面對既成的事實,以另一種不同的心情生活下去. 因為我永遠看到她笑呵呵! 從不眉頭深鎖,真心祝福她未來有好的福報起於她的善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