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的家緊鄰火車鐵道旁,以前的鐵道兩旁是沒有安全圍籬,所以住在附近的人可隨意穿越鐵道.  由於鐵道的對面是一大片空地外加一條彎延的小溪,所以在鐵道另一邊的住家都會跨越鐵道到對面種菜,爸爸就是其中之一.

以下是生母轉述當年的真實事件.  每天天未亮生父會到菜園巡視並澆水,某日凌晨天未亮生父依舊慣例延著鐵道前往菜園,無意間竟看到一塊肉,在當時肉價是非常昂貴,父親欣喜撿起起再繼續前行,那知越走越不對勁,竟然看到一些xxx很嘔心的東西,頓時父親拋下手中的肉若無其事巡完菜園就直接去上班了. 我想大家猜得到是什麼東西了吧!

真正開始會畏懼那條鐵道是在我小學二年級,某天回家時生母訓誡我不要隨意跨越鐵道,因為有一位鄰居小孩不慎被火車碾斃,這個小孩既是同校,同齡更是我的玩伴,可想而知當下聽到這個消息的我是如何的震撼加恐懼.  當晚生父和另一位好友就釘了一具棺材去撿拾玩伴的遺體,後來才知道生父時常在做這種事,心理質疑為什麼他老人家都不害怕呢?  直到年長些才知道原因,待下回會特別介紹我的父親.

經過此事,每當晚上回家經過鐵道邊,我就會帶著驚恐迅速的跑回家,因為在那裡已發生過多次意外, 這種恐懼直到搬離它地才漸漸淡忘.

附記: 以前的舊家在台北市安東街,相當於現在的頂好商圈附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